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专题专栏 推广动态

我市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12345”创建模式受到省局肯定

时间:2019-01-02

  2018年,通过一年的创新实践,我市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工作得到了广泛关注,形成的"12345"创建模式受到省局肯定。
  扎实推进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是全市农机部门围绕推进农机化高质量发展、聚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举措,是政府满意、环境受益、群众得利的创新项目,既可为我市乡村振兴作贡献,还可与阳光扶贫、虾稻共作等相结合。经过一年的创新实践,淮安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工作取得显著成效。2018年,从中央到地方,多家主流媒体对该项工作进行专题报道,推介我市工作经验。徐州、宿迁等地农机同行先后来淮考察学习。全市农业综合机械化水平达85%,洪泽区创成全国农作物生产机械化示范县,金湖县入围全国第三批基本实现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并予以公示,淮安区、涟水县入围2018年度省级示范县区,建成金湖塔集等20个第一批粮食生产示范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