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专题专栏 城管动态

我市共签订“门前五包”责任书4.4万余份

时间:2018-11-27

  今年7月,我市开始推行"门前五包"责任区工作制度,成为全国首个推行门前"包文明"的城市。到目前为止,我市已签订"门前五包"责任书4.4万余份。
  "门前五包"的实施内容为包卫生,责任区内卫生清洁,无垃圾杂物,无污水油渍,无烟头痰迹;包秩序,责任区内秩序井然,无乱停乱放,无乱拉乱挂,无乱搭乱建,无乱贴乱画,无占道经营;包绿化,责任区内绿化美观,无攀折树木,无践踏、占用、破坏绿地现象,无在绿化带内倾倒污水垃圾行为;包设施,责任区内设施完好,店招店牌规范美观,制止、举报损坏公共设施行为;包文明,责任区内行为文明,合法经营,证照齐全,诚信守法,热情友善,有义务劝阻不文明行为。
  "门前五包"的责任主体为主次干道、商业街区、背街后巷、沿街两侧的机关、事业、企业单位及商铺、店面等。
  "门前五包"责任区范围的界定为:横向为建(构)筑物沿路的总长,相邻单位有空档的以二分之一间距为界,纵向为建(构)筑物(包括围墙)的墙基至人行道的路牙(无人行道的,以道路边线为界);临街单位有后街里弄的,包干区延伸至后街里弄的中心线。
  今年8月,我市开始开展"门前五包"文明街区达标创建活动,打造10条示范商业街区,促进"门前五包"市容责任区制度落实,进一步提升商业街区环境秩序管理水平,涉及的街区有万达广场商圈;淮海广场商圈;淮海东路商业街;健康路商业街;清江浦东西大街;深圳路商业街;淮阴区北京东路商业街;淮安区院东、院西商业街;洪泽东风路商业街。
  我市还印发了《淮安市市区推行"门前五包"责任区工作制度实施方案》、《市城管局领导挂钩"门前五包"文明街区达标创建活动工作方案》等工作方案,举办了"创建文明街区,推进门前五包"启动仪式。
  目前,我市共签订"门前五包"责任书4.4万余份,安装公示牌3.8万余块,发放"倡议书"1.8万份,排查各类问题近5000条,督促整改4800余条,集中整治并处理700件难点问题,确保"门前五包"责任制落实工作常态长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