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近年来,市城管局锐意进取,踏实苦干,全力打造了国内知名的“法治城管”品牌,城管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全局被人社部、住建部联合表彰为“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先进集体”,市局党组被省住建厅授予“优秀基层党组织”称号,获得了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一、矢志突破,城市管理事业实现新跨越 全局在精细化管理上下苦功,以市七次党代会对“法治城管”品牌建设的要求为主要抓手,城市管理精细化程度逐步深化。
  (一)城市长效管理取得突破。在城市管理领域大力推进网格化管理,划分一级网格8个,二级网格32个,三级网格249个,四级网格1225个,实现了城市管理关口前移,靠前服务。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属地管理,加强对城区32个街道(乡镇)纳入考核,每月通报成绩排名,并在媒体进行公示。今年以来,交办各类问题6012件,同比增长68%,整改率90.2%,城市精细化、长效化管理水平得到提升。
  (二)环境卫生管理取得突破。我市逐年加大对环卫…
  当下,随着“互联网+”成为行业深度融合的热词,“+”符号已经不仅仅寓意运算法则的运用,更多指向跨界、创新和发展。近年来,淮安城管善用加法思维,积极探索跨部门、跨行业的联勤工作新途径,建立了适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特点的“城管+公安+律师”联动工作模式,唱响了淮安“法治城管”品牌,为创新城市管理和治安管理机制作出了有益实践。
  一、背景目的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十九大“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的战略部署,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改进城市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关于“公安机关要依法打击妨碍城市管理执法和暴力抗法行为”的精神,《司法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开展律师参与城市管理执法工作的意见》精神,以及市委七次全会对我市城管工作提出了“精细化”的要求,着力破解城管执法面临暴力抗…
  近年来,淮安市城市管理局以深化“法治城管”品牌建设为主线,以打造“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廉洁务实”的城市管理执法队伍为目标,进一步提升城管队伍综合素质和城管执法水平,城市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突出打牢基层党建基础。严格落实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定期组织中心组集中学习,学习党的十八大、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以及省十三次党代会、市第七次党代会会议精神。积极组织党员回社区、亮明身份作表率活动,全局150名党员回社区,共为社区办实事150余件,受到社区群众一致好评。
  二是定期开展党性教育。开展“旗帜鲜明讲政治”专题学习,加大党章党规的学习力度,不断强化“四个意识”。组织党员干部赴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组织机关离退支部赴微山湖铁道游击队纪念纪念馆、台儿庄大战纪念馆、淮海战役纪念馆等地方开展实境课堂教育,组织军转干部赴淮海战役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业务技能和政治素养。 三是行政…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