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专题专栏 新闻报道

市图书馆举办淮图讲座:微型小说阅读与欣赏

时间:2019-02-26

  市图书馆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全民阅读活动开展,2月24日下午特邀李利军老师为读者们带来本期淮图讲座——微型小说阅读与欣赏。

  李利军,江苏省作家协会会员,淮安市作家协会副秘书长。曾获第五届淮安市“五个一工程”奖、首届吴承恩文学艺术奖(短小说)二等奖、第二届全国小小说金麻雀奖入围奖等。出版散文集《在淮安》、诗集《时光胎记》。

  本场讲座分为什么是微型小说、我与微型小说、我的微型小说创作谈、如何写好微型小说、欣赏微型小说应从哪几方面入手五个部分。李老师说,“微小说的简洁明朗在当代电子产品占据的快节奏时代,赢得了很多人的喜爱。微型小说显著特点是篇幅短小、人物少、故事情节简单,只截取生活中具有特殊意义的某个片断或某个场景进行横断面的描写。对情节、环境不做精雕细刻,只集中精力描绘人物、深化主题,字数上有较严格的要求,一般几百字,多则不超过两千字。”

  本次讲座,不仅让读者感受到微小说小而精、微而妙、以少胜多的艺术效果,更让读者们感受到文学的魅力,体会阅读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