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专题专栏 新闻报道

市图书馆举办“五福齐送 纳福迎新”新春系列活动

时间:2019-02-12

7307ed94-53b7-4bf9-b781-7876e34b005b.jpg

  瑞雪纷飞清玉宇,花猪起舞贺新年。为弘扬传统文化、烘托春节氛围、增添市民生活年味,淮安市图书馆于春节期间举办“五福齐送纳福迎新”新春系列活动,为忙碌一年的读者们送去新春贺礼与祝福。

  大年初一上午,市图书馆打开2019年“知识”的大门,迎来2019年度第一批读者朋友。初一至初三,图书馆二楼大厅里群英荟萃,大约200名左右读者参与猜灯谜活动,大家沉浸在图书馆浓浓的年味儿里。初一至初五举行的“行走文字间翻阅得好礼”——赠书活动在借阅室内如火如荼的举行,一张张精美的书签被藏于书籍之中,读者随意翻看便有机会获赠图书一册,也可将书签收藏纪念。新年伊始,读者们行走于文字之间,品味书香,与淮图共度文化年。

  由国家图书馆和中国图书馆学会主办,淮安市图书馆承办的“2019年新春年俗文化展”于1月24至2月20在一楼展厅展出,吸引了大量读者前来参观。通过介绍中国传统年俗文化,让读者感受温馨年味,洞达春节礼俗内涵,会意华夏文明精髓,弘扬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

  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我馆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努力给市民打造富有内涵的文化年。在新的一年里,我馆将继续开展服务市民的公益文化活动,力求满足淮安市民对精神文化更高层次的需求。(王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