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专题专栏 新闻报道

市图书馆举办“诗词赏析——诗里人生”讲座

时间:2019-01-31

  为帮助读者领会中华诗词文化精髓,欣赏诗词之美,感悟人生情怀,27日,市图书馆在多媒体视听室举办了“诗词赏析——诗里人生”的讲座。本次讲座由中华诗词协会会员丁凤老师主讲,五十余名读者参加了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共分为三个部分:首先,丁凤老师带领读者赏析中国诗词,介绍诗词创作技巧和朗诵技巧;其次,丁凤老师向读者们介绍了杜甫其人、生活的时代、成长过程以及其思想对后世的影响等方面的知识;最后,诗词爱好者朗诵杜甫的《望岳》把讲座推向了高潮,读者通过朗诵古诗词,感受诗词的韵律美,体会作者所表达的思想与情感。

  讲座结束,有读者表示,古诗词是中国传统文化的浓缩之作,它蕴含着中国人特有的美学思维。感谢市图书馆为广大读者创造回归传统文化的机会,此举不仅可以使都市人获得心灵宁静,提高审美境界,还能增强文化认同感,树立积极从容的生活态度。(王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