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专题专栏 新闻报道

市图书馆开展家长培训系列公益讲座

时间:2018-12-19

  为了适应未来社会发展对家庭教育提出的新要求,切实普及儿童发展与教育科学知识,提高我市广大家长的家庭教育水平,淮安市图书馆联合淮阴师范学院群体心理教育与干预研究中心开展六期针对家长的公益讲座。12月8日下午第一讲:解读不同阶段儿童心理发展的密码在市图多功能厅拉开帷幕,本共80余名家长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讲师为淮阴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讲师林其羿,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是应用心理学专业博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林老师从如何定义儿童、儿童发展的规律、常见青春期的心理危机等方面,用生动形象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进行讲解。重点对儿童发展规律、儿童早期动作发育、亲子关系发展特点、情绪以及认知发展特点、青春期发展特点等进行阐述,鼓励家长多提供有意识的观察,高同理的认同最有效的帮助。讲座内容丰富多彩,语言通俗易懂,受到了家长的一致好评。
  本次讲座的开展,不仅增加了家长对儿童心理发展规律的了解,还协助家长打开孩子心灵的窗户,同时,也扩大了淮安市图书馆品牌活动"阅春夏 悦秋冬——冬日暖阳 静享书香"冬季系列阅读推广活动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王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