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专题专栏 新闻报道

市图书馆举办“与好书作伴,与文明同行”的主题活动

时间:2018-12-06

  为推进文明城市创建,12月1日下午14时,淮安市图书馆特举办"与好书作伴,与文明同行"的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将流动书车开进大运河广场,现场为广大市民办理读者证,同时为市民精选好书进行赠送并提供免费阅读。淮阴工学院志愿者也积极参与本次活动,一同助力文明阅读,扩大"好书作伴"的热潮。
  活动伊始,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一部分在场地引导市民文明阅读以及微信公众号使用办法,另一部分则在广场周边进行宣传,增加市民对图书馆文化窗口的概念,提高图书馆各项资源利用率。市民们也积极响应,每位获赠图书的市民都在"与好书作伴,与文明同行"的横幅上签字留影。
  图书荐购是我馆长期开展的服务项目之一,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对读者推荐书籍进行了登记,让广大市民参与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这也是读者享受图书馆个性化服务的重要体现。我馆一直大力推动社会志愿者服务工作,今天在馆内还有一批小小志愿者为市民服务,他们的无私付出,让我们看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十分感谢志愿者们对与文明阅读的助力。活动最后,图书馆工作人员与志愿者拍照留念。
  "与好书作伴,与文明同行"不能只是句口号,更应该是动力,是促使我们每个人文明阅读的动力。所以在文明城市建设过程中,每位淮安市民都是不可或缺的一份子,都应是文明城市建设的参与者、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