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专题专栏 阵地建设

国学诵读书友会

时间:2018-10-16

  金湖县城南实验小学围绕"诵读国学经典,弘扬民族精神"主题,在全校师生中开展诵国学、唱国学、讲国学、演国学系列活动,不断营造国学氛围,努力弘扬精品文化,全校师生热情高涨,氛围浓厚。
  该校依托国学诵读书友会常态化地组织开展"观看国学讲座,感悟国学精深"、"诵读国学经典,积淀文化底蕴"、"讲国学故事,懂做人之道"、"演唱国粹京剧,辐射国学经典"、"表演国学经典,激发诵读乐趣"、"赛国学经典,促人人参与"、"透国学经典,整合学科资源"、"展示学习成果,风景这边独好"、"评比书香班级,形成诵读常态"和"注重学习与反思,促进教师专业成长"等十项主题活动,促进了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全面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质、道德素养,提升了学校的美誉度。国学经典诵读活动的目的是让孩子寻根、寻民族精神之根、寻现代文明之根、寻学校育人思想之根……在熟读国学经典的过程中弘扬优秀的民族传统文化,加厚孩子们的人文底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