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区推进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创建工作

时间:2019-05-28

    近日,淮安区组织区发改委、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赴山阳街道督查推进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创建工作。
    该园区内规划的四条道路,其中经十九、经二十一、经二十三已经全部完工并实现部分通车,正在进行周边绿化和配套设施建设;与省农科院合作的示范园大棚内,利用新技术、新肥料培植的西瓜、南瓜、西红柿、辣椒等新品种蔬菜长势喜人;省农垦产业帮扶项目——园艺种植示范基地已实现规模化种植,即将进行批量销售;兰花基地钢架大棚已全部建成,正在定做苗床,建设电热泵等配套设施。
    下一步,该区将坚持问题导向,对正在实施的基础设施和兰花基地项目,梳理"问题单",有力有序向前推进项目实施。同时分批组织经营主体、能人大户、"一点五试"试点村负责人、农技员进行观摩学习,推广农业新技术新品种新模式,使各项农业科技在园区内得到最大程度转化,并以园区为核心向周边地区辐射。
    该区以创建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区为目标,对照创建标准,合理布局农业产业园产业,以农产品精深加工为龙头,推动农业种养、加工、冷链、销售、流通、电商、休闲等产业一体化发展。同时,加大项目招引力度,招引投入大、质态优、效益好的农业一二三产项目,夯实园区产业基础。在统筹园区产业项目布局时,严格把关入园产业项目的发展前景、生态环境、投资规模、产出效益和带动作用,保证产业项目的产出效益、带动示范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