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开发评审中心组织2019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初步设计(代可研)评审

时间:2019-05-05

  近日,淮安市农业综合开发规划设计与评审中心组织召开2019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初步设计(代可研)评审工作会议。市农业农村局刘正柱副局长参加会议,对评审工作提出要求。

  本次共62个项目初步设计(代可研)接受评审,项目财政资金近7亿元。评审前,有关方面负责人采用随机抽取方式,邀请来自水利、农业、林业等方面29位专家参加本次评审。

  经讨论交流达成一致,专家组对泵站、防渗渠道、道路、桥梁、小型配套建筑物的设计标准及设计要求进行了统一规范。专家表示,本次申报项目的初步设计(代可研)基本符合编制大纲的要求。专家提出,各县区项目设计文本选用参数要统一;规划、图纸、概算的相关内容要前后一致;规划设计必须提供地质资料、地形图等作为支撑。专家建议,要加大创新力度,积极推广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促进我市高标准农田建设高质量发展。(薛业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