盱眙县举办盱眙龙虾香米品鉴会

时间:2019-02-21

  2月16日上午,在江苏省农业农村厅、扬州大学、南京农业大学、淮安市农业农村局的大力支持下,由县委县政府主办,县农业农村局、江苏盱眙龙虾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扬州大学水稻产业工程技术研究院联合承办的盱眙龙虾香米品鉴会在盱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扬州大学教授张洪程,江苏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站长管永祥,南京农业大学农学院院长朱艳,江苏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副站长杨洪建,扬州大学农学院副院长高辉,南京农业大学教授李刚华,淮安市粮作站站长李必忠等专家领导应邀出席本次盱眙龙虾香米品鉴会并担任评委。县委副书记高为淼出席活动并致辞。

  盱眙县委县政府长期致力于推动虾稻米产业的提质增效,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希望盱眙县委县政府能继续重视盱眙虾稻米的品种选育工作,多培养本地虾稻米的种植专家,加大力度推动盱眙虾稻米产业结构调整和种植技术更新换代,早日推出符合年轻人口味的盱眙龙虾香米及五谷制品,同时能加大盱眙龙虾香米的宣传和推广力度,进一步扩大盱眙龙虾香米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近年来,该县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增加农民收入为核心,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积极推进农业的结构性改革,并结合盱眙龙虾品牌、水稻资源、山水生态优势,开发推广了虾稻共生的综合种养模式,虾稻共生既增加了农民的收入,又巩固了盱眙龙虾的品牌优势,还开发出了盱眙龙虾香米这一新兴品牌,盱眙龙虾香米一上市,就受到了消费者的广泛好评。

  会场上,专家通过外观品质、食味等方面的品鉴和评选,最终盱眙龙虾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选送的玉晶91荣获籼稻组金奖、盱眙永宁粮油食品有限公司选送的苏雨禾香2号和盱眙现代农业(稻麦)展示基地选送的野香优丝苗荣获籼稻组银奖。江苏天隆种业选送的天隆优619荣获粳稻组金奖、天泉湖农技站选送的润鸣一号和江苏天隆种业选送的天隆粳6号荣获粳稻组银奖。

  据悉,本次品鉴会的24个原料品种(其中籼稻12个、粳稻12个)全部取自"盱眙虾稻共生"模式种植,品鉴会全程邀请中国工程院张洪程院士工作团队进行统一蒸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