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专题专栏 淮安港口
涟水县港口吞吐量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时间:2019-04-09

  今年以来,涟水港区秉持绿色低碳港口的发展思路,勇于克服市场不利因素影响,以全面推行岸电使用系统、积极引进码头智能化生产设备、为客户预约、支付、结算提供"一站式"服务为突破口,通过技术创新、技能进步、优化流程等手段,全面引导港口转型升级,不断改善营商环境,提高港口经营服务质量和生产效能。另外,在一季度冰雪、雨水、大雾天气频发情况下,涟水港口局、海事处、航道站等交通综合执法窗口单位,贴心服务规范履职,突出安全监督保障,主动为船舶进出、靠泊、移动作业等提供精准、周到的服务,加快了船舶周转,有效避免了春运期间出现船舶压港现象,确保了全县基础设施建设重点项目原材料和春耕生产物资"金水运"计划的顺利实施, 这也是一季度涟水港口生产取得"开门红"的重要因素。

  涟水交通建设与新型城市化发展融合推进,淮安港涟水港区货物吞吐量持续增长,港口经营不断向好。1-3月份,涟水港区完成货物吞吐量290万吨,同比增长9%,其中矿建材料为271万吨(黄沙、石子)、化肥及农药17万吨,实现首季"开门红",为全年运营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