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专题专栏 淮安海事
淮安海事提前部署2019年春运安全工作
时间:2019-01-28

  2019年春运已经到来,为认真贯彻省、市关于做好春运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淮安海事近日部署重点做好四个方面工作,切实做好春运和春节期间全市辖区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工作,保障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一是加强领导,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市局成立2019年春运工作领导小组,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切实加强领导,履行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工作职责。

  二是强化防控,保障干线航道安全畅通。针对冬季寒潮、雨雪、雾霾等恶劣天气多发的特点,及早预测和研判影响春运期间水上交通安全生产的各方面因素,及时发布辖区水域通航安全、航道水位和极端天气预警等信息,督促辖区航运企业加强对船员的冬季安全教育和培训,采取措施保障恶劣天气下船舶航行安全,防止重大堵航事件的发生。

  三是突出重点,加大现场安全监管力度。对重点部门、重点单位、重点船舶进行重点检查,做到检查有记录、有签字、有反馈,隐患治理形成闭环管理;全市各水上交通指挥中心要充分运用VITS、AIS、CCTV等水上交通智能监管系统,加大对京杭运河、盐河、淮河、洪泽湖等重点水域和危化品运输船、旅游船、渡船等重点船舶的动态监管力度。

  四是落实制度,做好应急处置值班值守。春运期间,严格实行领导带班制和24小时值班制,报警电话保持24小时正常值守,遇有重大险情或者突发事件要及时有效处置,并按有关规定逐级上报信息,确保信息畅通。认真完善各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准备充足的应急保障物资,做好异常天气的预报、预警、预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