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专题专栏 项目进展

今年我市争取8.49亿元城乡居保补助资金

时间:2018-12-26

  今年以来,市人社部门认真落实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有序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作,积极向上争取补助资金。截至目前,已累计向省级(含中央)财政争取转移支付基础养老金8.49亿元,比2017年多争取1.65亿元,同比增长24.15%,有力缓解了地方财政支付压力,为按时足额发放基础养老金提供了有力保障。
  在"向上争取"工作中,市人社部门早谋划、早汇报、早落实,2018年初,通过城乡居保管理信息系统筛选和测算后,积极向上申报,以缓解地方财政发展经济事业的压力并确保发放。为确保争取工作有的放矢,市人社部门组织人员多次前往省有关部门汇报我市工作开展情况,并邀请有关部门领导多次来淮视察和指导,切实提高他们对我市工作的重视和支持程度,保障专项补助资金及时足额拨付我市,争取到位的专项补助资金8.49亿元已经到达基金专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