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专题专栏 项目进展

我市提升公共出行能力和服务水平

时间:2018-12-20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将城市交通发展要满足城市群众需求作为重点目标,统筹好建设、管理、运营等各个方面,通过投入新能源公交车,加密优化公交路线,提档升级农村公路等措施,不断提升公共出行能力和服务水平,让居民出行更加方便、快捷、舒适。
  投放新能源公交车,打造绿色出行新理念。据介绍,为提高公共交通的承载力,推动低碳出行,4月底,我市启动购置400辆新能源公交车计划,其中金湖、盱眙、涟水3县共120辆,城区280辆。目前,城区范围内已经到位230辆,其中100辆投入运营,其余车辆正在办理相关运营手续。预计年底前,城区280辆新能源公交车全部具备运营条件。
  开展公交线网优化,提升出行效率。结合居民反馈建议、道路条件、公交衔接等实际情况,开展公交线网优化工作。对一些偏远地区、公交盲区,通过开辟新线、加密线路、调整延伸等方式,满足群众出行需求。截至目前,市区新开辟公交线路2条,优化调整公交线路31条,延伸市区公交运营里程54.2公里。此外,400个电子站牌将于年内全部投入使用,服务持续优化。
  建设"四好农村路",优化农村公路网。今年以来,我市以"四好农村路"建设为统领,充分发挥农村公路在优化镇村布局、发展现代农业、扶贫脱贫、旅游开发等方面的引领作用。启动实施农村公路提档升级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围绕到2020年实现"行政双车道四级公路覆盖率100%、镇村公交开通率100%"的目标,重点推进行政村和镇村公交双车道公路建设。目前,我市正逐步形成以县道为局域骨干,乡村公路为基础的干支相连、布局合理、服务优质的农村公路网。截至11月底,全市完成新改建农村公路248公里、桥梁40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