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专题专栏 项目进展

市领导调研民生和社会事业项目建设

时间:2018-12-06

  昨日下午,市长蔡丽新走进新广播电视中心、运河之都民防馆、市妇幼保健院新院、师院附中高中部迁建工程等建设现场,实地调研我市民生和社会事业项目建设情况。
  新广播电视中心是我市中心城市建设重点项目,项目建成后,对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推动广播电视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蔡丽新详细了解项目投资、设计和建设情况,听取了我市广电事业发展情况汇报,希望淮安广电传媒集团加快项目建设,打造精品工程。就广电事业发展,蔡丽新指出,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策划一批好节目,推出一批好新闻,传播好党的声音、讲好淮安故事,为提升淮安城市形象、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作出新的贡献。运河之都民防馆位于淮安电视调频发射塔一层,于今年6月开工,场馆面积4800平方米,总投资4750万元。在听取项目介绍并现场察看后,蔡丽新对项目展示内容、展示方式和功能布局给予肯定,希望进一步突出场馆互动体验功能,让群众在互动体验中更好地了解民防事业、提高安全意识、学习防灾应急知识。市妇幼保健院新院项目规划用地141.44亩,设置床位800张,是市政府重点民生工程。蔡丽新详细了解项目设计、建设以及建成后的综合效益情况,要求项目参建各方立足群众需求,统筹考虑患者就医实际,精心设计医院各项功能分区,努力打造惠民便民精品工程。在师院附中高中部迁建项目现场,蔡丽新说,教育是群众最关心的民生问题,新建学校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对推进教育均衡发展、实现教育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要高标准、高水平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早日惠及百姓。
  调研中,蔡丽新充分肯定我市民生和社会事业项目建设取得的成绩。她说,民生和社会事业项目事关百姓福祉和淮安长远发展,各地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民生优先的发展理念,将各项民生和社会事业项目摆在重要位置,进一步落实责任、加强配合,扎实有效推进各项工程,确保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努力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