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部门动态
我市加强小麦穗期病虫害防治
发布日期:2019-04-24 09:19  来源:淮安日报  浏览次数:次  字号:[ ]

当前,我市小麦陆续进入抽穗扬花期,是赤霉病为主的穗期病虫害发生与防治的关键时期。为全力打好赤霉病为主的小麦穗期病虫防治总体战,日前,我市召开小麦赤霉病防控工作现场推进会,通报小麦赤霉病发生趋势及防控技术意见。

会议要求,各地坚持“立足预防,主动出击,抓住适期,两次防治”的防控策略,采取科学有效的防控手段,统筹做好以赤霉病为主,兼顾白粉病、蚜虫、早衰、干热风等病虫灾害的防治工作。坚持赤霉病两次防治不动摇,第一次以小麦齐穗始花为标准,扬花一块防治一块,间隔5—7天开展第二次防治。坚持科学用药,严格依据农业部门推荐的药种、配方与药量,做到防病与降低病菌毒素并重,轮换用药,减药控害。大力推进统防统治和群防群治,充分发挥植保专业服务组织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千家万户科学防治,切实提高统防统治覆盖率和防治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