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部门动态
市民政局推进农村低保工作防范化解民政领域重大风险
发布日期:2019-04-22 10:05  来源:淮安日报  浏览次数:次  字号:[ ]

近日,市民政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民政部、省民政厅深入推进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和防范化解民政领域重大风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议就贯彻落实民政部、省民政厅深入推进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提出,要聚焦脱贫攻坚,做到“三全三精”。一是兜底保障全覆盖,政策把握精准,应保尽保不漏保;二是程序公开全透明,信息核对精准,阳光运行不错保;三是按时发放全打卡,动态管理精准,应退尽退不骗保。就做好防范化解民政领域重大风险工作提出,要做到“五提高、五强化”。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风险防范意识;二是提高超前能力,强化防风险措施;三是提高上下共识意识,强化风险共担要求;四是提高反复排查标准,强化防风险整改;五是提高平稳规范水平,强化问责追责力度。通过深入推进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和做好防范化解民政领域重大风险工作,兜住安全底线,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