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部门动态
我市举办多彩文旅活动庆祝“六一”儿童节
发布日期:2023-05-31 15:25  来源:淮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字号:[ ]

近日,我市文广旅系统积极开展“六一”主题活动,引导少年儿童强信念、增本领、勇担当。

市文广旅游局联合市委驻盱眙县乡村振兴帮促工作队,组织淮安市自驾车旅游协会、淮安市女企业家商会走进盱眙县铁佛中心小学开展爱心帮扶活动。与学校提前沟通整理心愿清单,为留守儿童实现心愿,赠送自行车、滑板、衣服和球鞋等生活用品,鼓励孩子珍惜学习机会,努力拼搏,积极参加各项活动,争做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

淮安市图书馆开展“六个一”活动。一段“童心冒险”奇妙之旅,举办“童心大冒险·森林运动会”系列活动;一场“名家面对面”文学讲座,邀请儿童文学作家分享人生阅历和写作经历;一堂“唱响童年”声乐课程,开展“淮风音韵 唱响童年”系列声乐课程;一场“萌娃当家”创意市集,开设“小鬼当家·创意集市”;一次“红领巾”志愿服务,招募少先队员成立“红领巾”志愿服务队;一场“红领巾 学先锋 树榜样”少儿阅读马拉松,组织开展第三届淮安少儿阅读马拉松挑战赛。

淮安市少儿图书馆开展“‘童’绘梦想”主题活动。开展剧目展演,联动学校、家庭力量,搭建“从阅读到表演,再到创作”的桥梁;打造“法润蓓蕾 书香育苗——青少年普法教育基地”和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致微书苑“青少年法治研学基地”;制作原创红色歌曲《强国少年 少年强国》;联合淮阴师范学院天文爱好者协会举办“图书馆里的科技之夜”天文知识科普活动。

淮安市博物馆开展迎“六一”主题活动,精心打造《山海经的故事——铜器上的连环画》社教活动,带领少年儿童参观展厅,讲解馆藏珍贵文物藏品,以文博课堂形式通过图、文、视频带领少年儿童学习青铜器上精美的纹饰和它所表达的故事内容。

同时,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开展“六一”儿童节前出版物市场专项整治行动,以辖区内中小学校园周边文具店、书店、报刊亭等经营场所为重点,逐一检查是否存在证照悬挂不规范,进货凭证不齐全,或销售侵权盗版、内容低俗、明令禁售的出版物等违法违规行为,普及出版物经营相关法律法规,督促提醒各场所加强用电管理,确保通道畅通,杜绝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