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部门动态
市医保局多措并举支持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31 15:24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字号:[ ]

为充分发挥医保在促进医改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市医保局多措并举支持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一是将符合条件的中医医药机构纳入医保定点管理,目前我市一、二、三级定点中医院已100%纳入医保定点管理及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范围。

二是及时更新并执行全省统一的中医药医保目录,明确实施中医优势病种按DIP付费的医疗机构范围、分值系数和工作要求等,稳妥推进实施。

三是推进符合中医特色的复合多元付费方式,我市将58个中医优势病种纳入 DIP 付费病种范围,并给予病种分值调节系数倾斜,二级及以上中医、中西医结合、西医综合等医疗机构开展的中医优势病种结算基础系数,参照同级甲等综合医院系数执行。

四是支持开展“互联网+”中医医疗服务,对于开展互联网诊疗的定点中医医疗机构,按规定与经办机构签订补充协议后,将其提供的“互联网+”中医药服务纳入医保基金支付范围,执行线上、线下同等的收费和支付政策。我市依托定点中医医疗机构开设的互联网医院1家,2022年互联网医院中医诊疗9万人次,互联网医院医疗总费用3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