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部门动态
我市3个作品入选“水韵江苏·经典诵读”活动
发布日期:2023-02-08 14:48  来源:淮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字号:[ ]

近日,由江苏省文旅厅主办的2022年度“水韵江苏·经典诵读”活动评选结果公布,由涟水县选送的作品《水韵江苏 灵秀涟水》、淮安市图书馆选送的作品《击水而歌》获得一等奖,淮安市少儿馆选送的作品《崛起的淮水新时代少年》获得二等奖。近年来,市文广旅游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贺信精神,立足工作实际,多举措推动全民阅读特别是校园阅读向纵深发展。

把握活动方向,立足实际发挥品牌宣传优势。为创新开展新形势下文旅融合的群众文化工作,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坚持文化与旅游融合,着力打造地域品牌输出,从活动内容和形式入手,形成文化育人、精神聚人的气氛,按照上级部门要求,以市、县图书馆等为业务指导,落实工作要求,强抓全民阅读工作的组织实施。

重视内容创新,立足实情突出文旅融合主题。紧扣淮安“水”和“文化”的资源特色,立足本地深厚文化底蕴,自觉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持以特色为背景和以品牌为内容,让阅读活动在特色景区开展,让活动内容展现特色景区色彩,同时充分运用各地文化品牌,让艺术富有表现力和感染力,让活动更充分体现文旅融合主题的群众文化特色。

突出活动主题,立足质效确保全民阅读质效。为鼓励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淮安全市公共图书馆等与当地校园阅读推广或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结合,立足当地文化和旅游品牌,对阅读活动的创作逐项把关和审核,邀请专家进行指导,确保各项阅读活动的品质,对本地品牌进行强有力的输出,实现活动和宣传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