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部门动态
我市明确2023年造林绿化目标任务
发布日期:2023-02-08 14:46  来源:淮安日报  字号:[ ]

近日,市政府办印发《关于做好2023年全市造林绿化工作的通知》,下达2023年全市造林绿化目标任务。全市造林总面积2.75万亩,其中新增成片造林1500亩,建成省级绿美村庄23个,森林抚育3万亩,新建及更新完善农田林网27万亩,新增四旁零星植树350万株,培育珍贵与彩色树种230万株。

《通知》就如何做好2023年造林绿化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高认识站位,深入推进新时期国土绿化,为推动淮安“绿色高地”建设提供有力生态支持;二是坚持应绿尽绿,深入挖掘国土绿化潜力,依据国土空间规划确定的空间布局,统筹安排造林任务;三是坚持城乡一体,全力打造绿化精品,持续推进绿美村庄建设,高标准实施绿美村庄提升工程;四是科学精准施策,全面提升森林资源质量,推行节约型绿化模式,确保不发生大的森林火灾;五是突出责任落实,迅速掀起造林绿化热潮,抢抓时机,牢牢把握造林绿化黄金季节,确保不折不扣保质保量完成全年造林绿化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