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部门动态
市审计局助力国家粮食安全
发布日期:2023-02-07 15:26  来源:市审计局  字号:[ ]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新春伊始,市审计局农环处围绕省审计厅高标准农田建设相关政策和资金审计工作部署,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迅速投入到审计项目中。

一是加强调研。听取职能部门关于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的情况介绍,了解取得的成效、存在的不足、改进的建议等。二是加强学习。组织审计人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粮食安全保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及省市相关政策文件等。三是开展审前调查。结合审计工作方案,对被审计地区相关情况进行调查了解,进一步细化、优化审计实施方案。通过审计,着力揭示影响高标准农田建设政策措施落地见效的体制机制问题与管理漏洞,推动提升项目建设管理水平和资金使用绩效,促进高标准农田建好、用好、管好,为推动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贡献审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