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部门动态
我市全力加强化工(危化品)企业冬季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2-12-02 15:15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当前已进入冬季,气候寒冷干燥,雾雪、冰冻、大风、强降温等恶劣天气增多,我市提前谋划、精准施策,切实做好危化品安全风险防控工作。

一是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督促各企业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充分认识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聚焦防冻保温、巡查检查、防火管理、教育培训、承包商和特殊作业管理等重点内容,指导企业加强冬季安全生产管理。  

二是全面排查整治隐患。深入落实各项安全监管措施,加强在线巡查,每日调度辖区内危化品企业高危作业、领导带班、隐患排查治理等情况;强化督导检查,综合采用夜间抽查、明查暗访等方式对辖区企业开展监督检查;加强信息调度,每日上报辖区内化工(危化品)企业生产运行情况,并督促企业对自查出的隐患做到措施、资金、时限、责任、预案“五落实”,实施闭环管理。

三是加强冬季应急准备。持续强化应急指挥调度,及时发布寒潮、雨雪、大雾等天气预警信息,督促企业提早做好防范应对工作,做到早预警、早准备、早防范。指导企业完善冬季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落实应急救援组织机构、队伍、装备、物资等应急资源,完善应急救援工作机制,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应急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