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部门动态
市民政局“221”模式助推社区公益服务精细化
发布日期:2022-11-17 14:40  来源:市民政局  字号:[ ]

今年以来,为加强社区治理与服务能力建设,增加服务供给,补充服务短板,市民政部门通过“221”模式开展社区公益服务示范项目,引导社会组织入驻社区,面向社区的特殊困难群体,提供精准化、精细化和专业化服务。

一是针对有需求的困难全体开展需求评估与资源评估等2项基础服务。二是从社区助老服务、社区助残服务、困境和留守儿童社区服务、妇女儿童及家庭服务、优抚对象服务、救助帮困服务、疫情所困对象服务等七类中选择2项开展专业服务。三是围绕推进“五社联动”开展1项社区治理增能服务。

截至11月15日,全市共投入205万元,引入10个社会组织,在清江浦区健康路社区、淮安区恩来社区等10家社区面向特殊困难群体需求提供了52项服务。其中评估服务20项,助老、助困、助残等专业服务30项,社区活动“我们的节日”等增能服务2项,累计服务困难群众超过500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