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部门动态
我市举办养老服务机构老年人营养餐大赛
发布日期:2022-09-27 15:14  来源:市民政局  字号:[ ]

根据省民政厅的统一部署安排,我市举办了首届养老服务机构老年人营养餐大赛,旨在借助世界美食之都的影响力,推动全市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打造具有淮安特色的“养老味道”,切实提升养老服务机构配餐、助餐水平。9月23日下午,来自全市各县区养老服务机构的10名大厨同台竞技,共同探寻“舌尖上的养老”。

本次竞赛主要围绕老年人餐饮的营养、搭配、口味等进行评比,考核养老服务机构厨师对于老年人营养餐的理念和技艺。比赛要求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制作适老的一道荤菜、一道素菜以及面点。这次比赛极大地提高了养老行业厨师从业人员的积极性,给他们提供了一个互相交流的平台。接下来市民政局还将对其中的优秀者进行专项培训,希望他们能够代表淮安在省民政厅举办的营养餐大赛中夺得优异成绩。

近年来,市民政局高度重视养老服务工作,建成各类养老机构210家,街道日间照料中心、综合性养老服务中心46所、城乡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设施1598个。未来也将进一步凝聚部门合力、推动多方合作,全面打造“养老政策全到位、孝老关爱全方位、敬老氛围全社会”的养老服务品牌,为“养老在淮安、美味在淮安、幸福在淮安”营造良好氛围,推动我市养老服务水平再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