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部门动态
市住建局强化施工工地噪声监管 护航中高考
发布日期:2022-05-27 15:04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号:[ ]

按照市政府工作部署,我市将于6月7日至9日举行高考,6月15日至17日举行中考,为保证广大考生在中高考期间有一个舒适、宁静的学习和休息环境,市住建局在中高考期间继续开展绿色护考“宁静行动”,强化施工工地噪声监管,组织专项防噪督查巡查。

在6月1日至6月9日、6月12日至6月17日,每天中午12:00-14:00,晚19:00至次日7:00为严控时间,6月7日-9日、6月15日-17日期间为停工时间、全天禁止施工作业。在严控时间和停工时间内禁止建筑及装潢作业,禁止挖掘、拆除、运送渣土等产生噪声污染的工程作业,禁止机动车辆使用喇叭,禁止考点、驻点附件进行道路、桥梁施工作业,禁止施工工地产生偶发性或突发性噪声。

在行动期间,各县区住建局和局属相关单位对有可能产生噪声的工地进行摸底调查,做好“排查、督查、巡查”工作;并组织对考点周围300米范围内建设工地进行逐一督查巡查;同时做好督查巡查日报工作,建立快速查处机制,加强巡查执法力度,按照相关规定从严从重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