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部门动态
我市扎实做好防汛各项准备 筑牢汛期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2022-05-27 15:04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5月起,江苏自南向北逐步进入汛期。连日来,我市抓紧抓实防汛准备工作,着力提升应急抢险救灾处置能力,持续做好防汛应急科普宣传,牢牢把握防汛减灾的主动权。

排查隐患,强化防汛应对。加强水利工程度汛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在今年主汛到来之前,及时组织工作人员对古黄河水利枢纽的机械电气设备、全自动控制系统进行了详细检查,确保安全度汛。

积极培训,提供队伍保障。积极开展防汛应急演练。今年,我市共组织5期防汛抢险演练,250人次参加。通过演练,提升了防汛应急指挥、预警发布、抢险救援、社会动员、科技支撑等5个方面能力,为确保淮安安全度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强化准备,完善预案修编。各相关部门全面梳理排查防汛防台工作预案制定情况,完善总体预案和各专项预案。目前已完成《淮安市城市防洪预案》《淮安市防御台风预案》《淮安市防汛防旱应急预案》等市级预案,同时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确保收到重要险情第一时间到现场处理,迅速投入抢险救援工作。

广泛宣传,提高防灾意识。通过“古楚平安哨”融媒体平台发布防汛自救、应对汛期自然灾害等应急科普知识20余条,扎实开展5.12防灾减灾宣传周等活动,切实增强群众防灾避灾意识和自救能力,提高公众风险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