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部门动态
淮安海关为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按下“快进键”
发布日期:2022-05-26 14:08  来源:淮安日报  字号:[ ]

为进一步促进外贸保稳提质,自5月11日起,海关总署要求进一步压缩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办理时限,由原来的5个工作日压缩至3个工作日。淮安海关认真贯彻落实海关总署促进外贸保稳提质十条措施,在严格落实时限要求的同时自加压力,企业申请当天审核,对材料齐全、符合法定条件的企业当场核发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证明。针对企业对出口食品政策不了解的情况,淮安海关通过业务现场、“服务企业半月谈”关企互动平台、咨询服务热线等渠道,向企业宣传推广,对申请企业进行“一对一”指导,高效保障企业顺利开展出口业务。

目前,淮安市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数量达48家。下一步,淮安海关将持续聚焦企业难点,加大政策宣传力度,联合相关部门同向发力,进一步激发淮安外贸主体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