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部门动态
我市出台“智改数转”三年行动计划
发布日期:2022-04-01 15:21  来源: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字号:[ ]

近日,我市出台“智改数转”三年行动计划,提出实施“三项工程”,增强产业发展新动能。

一是实施“智改数转”应用升级工程。支持龙头骨干企业对标行业领先水平,开展智能化改造,到2024年底,新增省、市工业互联网标杆工厂30户以上,新增省、市以上智能制造示范车间(工厂)40个以上。大力开展“千企上云”和两化融合工作。

二是实施“智改数转”基础设施保障工程。加快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建设,推动更多企业接入应用,全市标识解析二级节点接入企业不少于3600户,标识注册量24亿以上,标识解析量24亿以上。

三是实施“智改数转”支撑产业培育工程。引进和培育一批智能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数字产品制造企业,加快数字产品制造存量企业的发展,提升淮安数字产业能级。引进培育一批工业软件开发企业、信息技术服务商和系统集成服务商等,做优做强本土软件和信息服务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