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区县传真

生态文旅区:多措并举推动惠企政策落实

发布日期:2023-09-25 12:16 来源:生态文旅区管委会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省、市相关文件精神,淮安生态文旅区积极安排部署,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积极推动惠企利企政策落实落地,确保政策从“纸上”落到“地上”,助力全区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

一、开展“拉网式”宣传,为市场主体提供周到的上门服务。

借助经济网格化平台,通过市场主体微信群线上推送惠企政策,同时开展全区市场主体大走访工作,组织全区经济网格帮办员,采取集中时间、集中力量、集中走访的方式,深入辖区2000余家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主动宣传省政府12个方面42条惠企政策,帮助各市场主体从“大海捞针”到“精准捕捉”,实现惠企政策看得懂、记得住、用得上。针对市场主体经营中出现的问题及相关政策解读,帮办员在走访中,凡能够解决的,现场予以处理回复;难以解决的,会通过经济网格平台提交至办事处及区相关职能部门处理解读,工单由专人负责督促,所有工单均在7日内处理完毕。

二、实现“一站式”受理,畅通市场主体信息反映途径。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切实保障我区市场主体合法权益。区优化局在文旅区微信公众号上发布“有意见,码上提”举报二维码,市场主体通过二维码提交的投诉举报信息,将直接传递至区优化局,并由专人负责核实处理,确保市场主体投诉举报能够高效的得到解决。二维码举报重点针对执行政策打折扣做选择、服务企业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在审批、执法、检查等监管过程中吃拿卡要问题、频繁检查及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问题、损害企业合法权益、影响营商环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线索进行征集。

三、开展“过堂式”监督,为市场主体打造坚强的环境保障。

为推动惠企政策落实落地,实现惠企政策红利应享尽享,区优化局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深入相关部门及企业监督检查惠企政策落实情况,走访青创空间,与市场主体“面对面”交流,“点对点”收集问题线索。同时,深入区财政局、区信访中心、区委政法委等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实地督查,针对实施细则制定、宣传解读推送、兑现流程是否公开、诉求反映渠道是否畅通、政策落实力度等方面,逐一检查,分析相关部门在政策措施实施过程中的重点、难点、堵点,提出合理可行的改进建议,确保惠企政策切实铺开落地,目标企业应享尽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