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区县传真
清江浦区实施小餐饮规范提升工程
发布日期:2019-05-23 14:43  来源:清江浦区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次  字号:[ ]

    今年以来,清江浦区在巩固小餐饮规范成果的基础上,聚焦"三防"设施使用不规范、基础条件简陋等小餐饮经营问题,研究制定清江浦区小餐饮规范提升工程实施方案,深入开展小餐饮规范提升工作,促进该区餐饮行业健康规范发展。
  注重分类推进。按照规范提升标准,一户一策、一户一档,加强指导帮扶、对标整改。统一规划店招店牌和食品安全信息公示牌,规范小餐饮经营户加工经营行为,提升小餐饮经营户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对重点街巷和居民区,全面推进存量无证照小餐饮经营户关停转向,切实解决油烟扰民问题;加大力度推进重点街巷整体规范提升,引导居民住宅楼下存量餐饮店转做其他经营业态;对开设在居民楼下的小餐饮经营户,不符合条件的,随着证照到期逐步予以淘汰;对屡教不改、存在问题较多、难以达标的小餐饮经营户,依法坚决予以取缔。
  突出示范引领。该区将打造2—3个小餐饮规范提升街区,以点带面,提高小餐饮整体水平。广泛发动小餐饮经营户参加"淮扬菜名店""淮扬菜小吃名店""淮扬菜特色名店"评选,以评促建、以建助评,提升保障人民群众放心消费水平。
  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宣传实施小餐饮规范提升工程的目的和意义,调动各方积极性,进一步提升全社会对该项工作的知晓率、认同度。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会监督员等监督作用,加强社会共治,为实施规范提升工程营造良好的氛围。
  据悉,本次规范提升工程主要针对该区2018年12月31日前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实际经营场所使用面积小于150平方米的小餐饮经营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