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区县传真
开发区创新推进“放管服”改革
发布日期:2019-04-19 14:53  来源:开发区党政办公室  浏览次数:次  字号:[ ]

  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不见面"审批,缩短了距离,缩减了时间,得到群众好评。

  开发区积极创新,加快街办一体机投放,延伸服务至"家门口",全力推动政务一体化建设,先后在新港、金港、枚乘、钵池4个街办和留学生创业园区投放的"一站式"自助办照机,目前全部正式启用。近日,全市首份在街道就近办理的营业执照在区枚乘街道办事处"火热出炉"。

  "在自己家里进行网上申报,家门口就可以打印拿照,这样的审批真的是太高效了。"第一个感受到这样高效便捷服务的是一名刚毕业半年的创业大学生,据他介绍,先前办理业务,他到开发区行政审批大厅跑来回一趟就要花上两个小时,还经常因为资料带不全要来回跑,费时又费事。如今,开发区扎实开展"放管服"改革,政务大厅实体办理转变为"看不见"的线上操作,想办什么业务步行到家门口的市民服务中心就行。这次他要办理营业执照,从个人申请到线上审批,到拿到营业执照,仅仅用时15分钟,出人意料的快捷和方便!

  近年来,开发区持续扩大"不见面"审批覆盖范围,不断提升APP服务与"远程审批",为当地群众"就近办、自助办"提供了便利。据悉,这样的"不见面"审批,已成为了开发区的一张"亮丽名片",真正实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切实提高了办事效率,提升了群众办事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