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区县传真
淮安区扎实做好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犯罪
发布日期:2019-04-19 14:53  来源:淮安区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次  字号:[ ]

  淮安区结合实际情况,采取三项措施,扎实做好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犯罪行为,保护好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确保全区社会治安大局和谐稳定。

  创新工作方法。该区针对不同对象采取针对性的应对措施,对采取暴力胁迫、非法拘禁等非法集资案件,坚决打击;对采取传销手段非法集资以及融资、投资名义事实传销活动的犯罪,组织区公安分局、检法机关准确定性,及时立案侦查,依法查处。

  全面摸排线索。该区综合采用现场检查、基层走访、背景调查、社会举报、行业动态掌握、可疑资金分析等措施,对重点行业和领域的高风险或具有重大嫌疑的单位人员以及易受侵害群体开展线索摸排。严格执行"三级"把关制度,做到案件受理、立案、侦查、涉案财物管理逐项环节有人负责、监督,增强案件侦办程序和实体的规范性。

  强化部门协作。该区通过联席会议、专案走访等形式,加强信息交流,共同制定预防打击措施,强化管控能力,增强打击合力;组织区公安、工商、税务等部门加强对辖区内企业经营活动的监管,对存在非法集资嫌疑的企业及时开展预警调查,发现违法犯罪线索及时上报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