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区县传真
清江浦区围绕“四个三”推进小餐饮规范提升
发布日期:2019-04-18 15:20  来源:清江浦区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次  字号:[ ]

  民以食为天,小餐饮是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市场主体,为进一步推进小餐饮明厨亮灶、整洁卫生、规范操作,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清江浦区在工作中,不断摸索,着重围绕"四个三",推进相关工作顺利开展。
  一是划分"三个区域"。按照上级要求,结合辖区实际。清江浦区市管局明确了以车站、学校、小区为重点的小餐饮集中区域开展工作。至目前,已组织开展全面摸排检查36人次,围绕三个重点,逐户检查小餐饮180户,其中需整改70户。
  二是明确"三个重点"。在工作中,执法人员以老百姓通俗易懂的语言设计出《城南分局小餐饮提档升级应知应会》(以下简称《应知应会》),罗列出改造升级的7项要求,明确"三个重点":厨房透明封闭、地砖、墙砖、吊顶清洁卫生、后厨整体整洁有序。在《应知应会》中主动公开联系方式,要求经营主体第一时间改造,尽快联系复核,加快工作推进速度。同时针对新申请小餐饮户,也发放《应知应会》,要求相关当事人按照要求规范施工。至目前,已发放《应知应会》200份,收到有效信息回复30条。
  三是划分"三个类型"。针对逐户检查的小餐饮建立台账,依据改造难度划分"三个类型",分别是简单、较难、困难。对简单户进行电话催促,要求短时间内迅速整改。

  四是实施“三个步骤”。一是全面排查阶段。与每个小餐饮经营户面对面交流,宣传我市小餐饮规范提升的重大意义、核心内容,现场初步拟定改造方案。确保既符合上级要求,又最大限度降低改造难度,减少对正常经营影响。二是巡查监督阶段。对需要改造的70家小餐饮拟定工作计划,确保每周监督检查30家左右。同时对规范提升确实困难的,加大帮扶力度,保证改造质量。三是审核报送阶段。对符合规范提升奖励补贴条件的小餐饮严格审核,建立“一户一档”,制定“一户一策”,拍摄改造前后对比照片,确保小餐饮高效高质高标准实施改造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