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区县传真
淮阴区扫黑除恶工作成效显著
发布日期:2019-04-12 14:49  来源:  浏览次数:次  字号:[ ]

    近日,市民政局领导调研淮阴区民政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对该项工作给予高度肯定。 
    据了解,自扫黑除恶工作开展以来,区民政系统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成立局扫黑除恶工作领导小组,明确扫黑除恶工作目标,建立长效工作机制。积极履职尽责发挥职能作用,与相关职能科室和下属单位签订目标责任状,推进责任落实。开展《村规民约》修订工作,从制度上保证村级基层不受黑恶势力侵染,强化党对村级基层组织的领导,夯实党的执政基础。依法依规开展民政领域专项排查,加强村居民委员会规范建设,对全区259各村居各委员会成员进行违法违规情况排查。同时,加强宣传,通过机关楼宇、电子屏幕、条幅、城区路名牌、两微一端等方式广泛宣传扫黑除恶相关内容,积极发动群众提供线索,并进行线索排查,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营造民政系统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