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区县传真
涟水县:项目建设“拉满弓” 跑出发展“加速度”
发布日期:2023-05-31 14:03  来源:涟水县政府办  字号:[ ]

项目是经济发展的牛鼻子,营商环境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今年以来,涟水县树牢“项目为王、环境是金”工作导向,全力以赴攻项目优环境,聚焦“涟快办”品牌,以高效帮办、精准服务打造“四最”营商环境,不断增强项目承载能力,打造重大项目集聚“强磁场”,切实以营商环境大优化,推动项目攻坚大突破,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截至目前,该县新签约、新开工、新竣工亿元以上项目分别达61个、27个、14个,全县通过“涟快办”主动为200余个项目提供代办服务,协调解决问题300余个,推动29个项目实现“五证齐发”。

一是强化项目投入。该县始终把项目摆在发展的“头版头条”位置,围绕签约、开工、入库、竣工、投产等项目转化关键环节,坚持超前谋划、主动介入,环环相扣推进项目转化,步步衔接形成投资增量,紧盯巨石玻纤新材料等35个市级重大产业项目、今世缘南厂区技改等市盘在建项目,按月推进、专班跟进,力争全年新开工、新竣工亿元以上项目65个、45个,确保项目及时转化、加快列统、早日建成。

二是强化营商环境。该县坚持“做的要比说的好、服务要比需求早”,深入践行101%优质服务理念,对照“全国一流、全省领先”要求,持续推进“四最”营商环境建设,要求各部门单位把服务企业放在突出位置,用心用情用力提供优质服务,完善领导挂钩、定期调度、专班负责机制,做好企业用地、用工、融资等要素保障。淮安茂京机电实业有限公司实施技改,新上电焊机生产线,帮办单位了解情况后,通过线上加线下等方式为企业解决用工问题,让企业技改项目顺利投产,目前产品远销东南亚及欧美等国家。

三是强化闭环管理。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为加快项目推进,该县创新打造了“涟快办”服务品牌,按照拿地、审批、施工、投产4个阶段,建立企业诉求“属地吹哨、部门报道,协同处置、反馈评价”闭环处置机制,一般问题立知立行、立即解决,复杂问题3个工作日内办结回复,程序问题领导挂帅、限期办结,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全生命周期服务。当下,该县正重点紧盯捷泰新能源项目上下游,实施“梧桐树”计划,加快溧涟共建产业园建设,力争50亿元以上重特大项目实现新突破,为工业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