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区县传真
金湖县:多措并举 以营商环境之“优”争高质量发展之“先”
发布日期:2023-05-30 15:26  来源:金湖县政府办  字号:[ ]

近年来,金湖县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硬核支撑”,强化党建引领、改革赋能、监督护航,持续擦亮101%优质营商服务品牌。营商环境监测评价指标连续四年位居省市前列,办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获得电力、执行合同、市场监管等4项指标全省第一;优化营商环境、“放管服”改革和数字政府建设再获省政府督查激励拟推荐名单。在5月29日召开的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上,金湖县获评2022年度淮安市优化营商环境先进县区。

高位统筹、对标提升,增强环境建设“系统性”。切实增强“抓营商环境就是抓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持续开展营商环境优化、评价指标攻坚行动,聚焦13项指标、3项满意度和1项创新评价对标找差、补短强特、攀高比强,推动营商环境本质提升。2022年度,在全省营商环境县区监测中,综合得分高于全省平均分0.935分,在全市参评的6个县区中排名第一。

聚焦重点、改革创新,提升主体办事“便利度”。坚持把“项目为王、环境是金”作为工作的“头版头条”,聚焦营商环境“中梗阻”和企业“急难愁盼”开展调查研究,系统性推进制度创新、资源整合、流程再造。纵深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完善“全域帮办、全程代办”机制,全省率先实现拿地即开工、建成即投产“一站到底”“双证贯通”。

做优服务、做实监督,增进用户体验“满意度”。完善县领导挂钩重大项目、“营商环境面对面”、企业家早餐会等党政亲商交流服务长效机制,发挥经济网格化平台“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优势,开展“优服务、比效能,善作为、比实绩,强担当、比贡献”竞赛,公共服务、执法监管等23个部门单位面向社会公开承诺,以亲商安商、服企助企的实际行动,践行“做的要比说的好、服务要比需求早”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