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区县传真
洪泽区:创优一流营商环境 单个工程项目投标单位创历史新高
发布日期:2023-05-30 15:04  来源:洪泽区政府办  字号:[ ]

近日,洪泽区开标的“年产5万吨健康食品1号厂房装修改造工程”项目,投标单位达到1159家,创造了该区单个工程项目投标单位最多的历史记录,1133家投标单位使用了投标保函,占投标单位总数的97.8%。这一现象的出现得益于洪泽持续提升精细化服务水平,优化营商“软环境”,构筑发展“硬支撑”。

一是“智慧高效”提供一流服务保障。围绕全流程电子化建设要求,以“一网通办”“最多跑一次”为基础,不断优化交易平台系统功能,打造便捷化服务,利用大数据赋能交易,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网上运行,实现交易项目全流程电子化,使得交易服务全程痕迹可查询,全程效率可跟踪、全程责任可追溯。

二是“高效配置”打造一流服务平台。借助“互联网+”“大数据”等智能科技优化公共资源电子化交易,从“不见面开标”“远程异地评标”等多方面入手,彻底打破空间地域限制,方便了投标人进行投标活动以及该区项目使用其他地区优质评委进行评标活动,提高项目竞争性和评标结果的公正性;鼓励招标人在工程项目招标过程中取消收取或减半收取投标保证金,减少了投标单位的投标成本,激发了投标单位的热情和活力。

三是“规范高效”创设一流服务环境。坚持以市场主体需求为导向,进行服务事项、工作流程和服务规范再梳理,进一步缩短工程建设、政府采购、保证金退还等事项办理时限,推动公共资源交易各类服务即来即办。做到“事不过夜,马上就办”,全程“零跑腿”“零接触”。建立健全交易各环节的管理制度、管理办法,实现交易活动各个环节有章可循、有规可守,不断规范交易行为,切实提升办事效率,提高市场主体的便捷性和幸福感,着力优化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营商环境,努力打造公平、公正、规范、高效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