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区县传真
涟水县:高水平科技创新赋能跨越赶超
发布日期:2023-05-29 15:01  来源:涟水县政府办  字号:[ ]

今年以来,涟水县紧紧围绕省、市工作部署,以淮安市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为统揽,以涟水县“争创国家级经开区,加快建成全国百强县”为主线,以改革促创新,以创新促发展,高水平实现科技创新自立自强,不断开拓创新、跨越赶超。

一是科技创新再发力。该县以高企申报“123”工作法为依托,常态化开展高企“选苗培优”工作,同时借助第三方专业机构力量,指导企业规范相关台账资料,进一步提高高企申报通过率。加大科技指标培训力度和科技政策宣传力度,对有能力承担科研项目的企业和高校主动对接、靠前服务,推动全县医疗科研水平、农业种植水平、酿酒工艺水平和基础研究水平不断提升。

二是会议精神再落实。该县积极响应市“3310”攻坚突破工程,围绕全县“淮安涟水集成电路(PCB)特色产业基地”申报、科创飞地建设和校企合作平台的搭建精准发力;建立健全科学有效的人才选拔机制和收入分配激励机制,继续推进县人才招引政策落地落实,种好梧桐树,引来金凤凰;健全完善柔性引才机制,建立外省专家智囊团,实现人才“不为我有,但为我用”。高举“工业强县”大旗,坚持“项目为王、环境是金”工作导向,紧紧围绕全县四大主导产业,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和高端装备制造等产业,加大科技招商的力度和深度,持续补链延链强链,为全县经济腾飞贡献科技力量。

三是企业服务再加码。该县持续推动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和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等普惠性科技创新政策落实落地。强化科技金融扶持作用,主动与企业对接,帮助有资金需求的企业最大程度争取“苏科贷”和科技贷款贴息,降低科技企业融资成本,激发企业创新活力,提高企业创新热情。严格准入机制和行业监管,对资质不够、创新意识不强的坚决予以清除,推动营商环境不断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