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区县传真
淮安区:精心绘制“产业链图谱” 打造招商引资“新高地”
发布日期:2023-05-29 15:01  来源:淮安区政府办  字号:[ ]

近年来,淮安区牢固树立“项目为王 环境是金”的工作导向,将招商引资作为当前的重要工作,推动建立“产业链图谱”,促使项目攻坚提质增效,为该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一是建立数据资源库。该区成立招商引资专班,学习《邳州精准招商术》精神,着力优机制,凝合力,聚资源。围绕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生物医药等重点产业领域,筛选全国排名靠前的858家药品生产行业龙头及重点企业,制定招商地图和专业化招商方案,形成产业链,充分提升招商精准度,形成“一产业一图谱一链条”招商新格局。

二是描绘招商新蓝图。该区始终坚持高位推动,主要领导亲自抓招商,持续赋能“小服务 大民生”,通过实行“一日一过堂、一周一督查、一月一调度”的三个一工作方法,建立健全项目关键点责任落实、问题协调、督查交办的常态化服务机制。研究图谱企业分布情况,以点带面,充分提高目标企业对接率和项目签约转化率。

三是服务保障全链条。该区优化服务理念,对已签约企业实行保姆式帮扶,积极帮助修正药业准备100个药品品种持有人变更材料,主要领导带队多次赴南京与省市场监管局面谈会商,为此项目开辟快速审批通道。使企业顺利取得药品批发企业许可证和生产许可证B证,从签约到开工仅用时4个月,按下项目开工“加速键”,以高质量服务助推该区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