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区县传真
经开区:提升金融服务效能 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发布日期:2023-05-29 15:00  来源:经开区政府办  字号:[ ]

今年以来,经开区通过加强政银企对接,发挥财政政策扶持作用,畅通线上融资平台功能,全力提升金融服务效能,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1-4月,区内银行累计向制造业企业投放贷款57.7亿元,向服务业企业投放贷款57.6亿元。

一是积极定制特惠金融产品。加强政策宣传推介,梳理汇编区内金融机构各类贷款产品,并通过网格化帮办服务第一时间送达企业。同时,加强与区内金融机构的沟通联系,积极运用普惠小微贷款等政策支持工具,引导金融贷款投向科技创新、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推动小微企业贷款扩面、增量、降费。

二是畅通线上金融服务平台。推广应用各类线上金融服务平台,为小微企业提供融资“绿色通道”。今年以来,依托人民银行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为供应链上下游中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支持9笔,发放贷款1.5亿元。发挥省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作用,成功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需求128笔,授信6.4亿元。

三是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作用。引导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聚焦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市场主体,创新产品和服务,建立健全能担、愿担、敢担的工作机制,满足小微企业多样化的融资需求。今年以来,淮安开发融资担保公司共计办理融资担保业务103笔,涉及贷款9.8亿元,平均担保费率控制在1%以下。

四是加快推进企业上市进程。加强上市后备企业帮扶力度,动态调整上市后备企业,已有6户企业列入市级上市后备企业库。全流程跟踪服务重点企业上市工作,积极帮办协调企业在上市股改进程中的涉税、合规性证明开具等问题。目前汉邦科技、艾科维科技上市辅导备案申请已获江苏省证监局受理,双双进入上市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