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区县传真
涟水县强化精准靶向链式招商赋能现代产业体系建设
发布日期:2023-02-07 15:08  来源:涟水县政府办公室  字号:[ ]

2023年是涟水加快建成全国百强县的决战冲刺之年,涟水县围绕“精准招商,有效招商”工作导向,明确招商方向,精准出击;用好招商招法,提升效率;突出环环相扣,加快转化;坚定不移抓招商、促发展,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一是明确方向,精准出击。更加突出产业链项目招引,聚焦“4+2”优势产业,以巨石新材料、钧达电池片、今世缘等龙头项目为依托,把企业上下游的企业招引集聚过来,抱团形成规模优势。更加突出大项目招引,紧盯国内百强企业、行业头部企业、以及大型央企、知名民企、行业领军企业、头部企业、“小巨人”企业,跟踪研究、上门对接,争取引进一个,带动一批。更加突出外资项目,借力近期出国招商大的势头,持续加大台资招引力度,组建专班赴境外招商,确保新引进外资项目15个、其中台资9个,全力突破一批欧美日韩企业。

二是用好招法,提升效率。突破委托招商,由3个产业攻坚专班、经济开发区签约合作一批中介机构,运用市场化手段拓宽招商渠道。推进以商招商,全方位加强为企服务,为企业及时有效解决一批实实在在的难题,再引导、鼓励企业围绕自身产业链,招引一批上下游配套项目。加强驻点招商,紧盯长三角、大湾区等重点地区,持续沉下去、驻下来,尤其当前要抢抓企业四季度谋篇布局这一关键节点,抓紧走出去,深入大公司、在涟企业母公司,争取更多项目、更多投资落地涟水。

三是环环相扣,加快转化。紧盯项目研判,落实常态化研判工作要求,组建专业研判队伍,精准分析项目信息,做到所有信息第一时间有效研判。紧盯项目签约,建立健全项目信息动态跟踪机制,加强实地考察研判,精准反馈投资诉求,推动优质项目及时签约。紧盯项目开工,健全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机制,项目化、清单化跟踪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对优质项目予以关键要素集中调配,源源不断推动项目落地建设、竣工投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