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区县传真
盱眙县:“三个强化”以优质要素保障助力项目攻坚
发布日期:2023-02-06 13:38  来源:盱眙县政府办公室  字号:[ ]

今年,为了充分发挥生态环境要素保障,服务助力稳经济,盱眙县着重做好三项工作,助力全县项目攻坚和营商环境提升工作再上新台阶。

强化精准政策服务,巩固项目攻坚基础

细化环境政策支持。及时收集更新生态环境相关政策及县内各级产业园区的环境信息,持续优化《盱眙县招商指南(生态环境篇)》,为全县项目招引提供环保政策解析,帮助招商队伍“少走弯路”。严格把控准入要求。全面梳理各产业园区环评规划要求,严守“三线一单”的环境底线,对新招引项目明确定位和适宜区域,不断推动全县产业布局、结构和规模优化,提升产业集聚效应,促进经济发展、改善投资环境,保障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与环境效益协调发展。跟踪服务项目攻坚。实时提供环境保护政策跟踪服务,从源头上把控引入项目的环保科技水平,助力县域经济绿色发展。

强化总量保障服务,巩固项目落地基础

对环境容量强化保障。强化盱眙县建设项目顺利落地的要素保障。对重大项目专项保障。重大项目开工前总量需求暂不能满足时,以政府承诺兑现排污总量指标来源、区域环境质量改善为前提,主动实施项目环评承诺制审批,先行制定减排措施,给出总量平衡方案和指标来源承诺,对项目环评先进行审批,确保重大项目有序平稳落地。对减排增量持续保障。主动加强与省市生态环境部门沟通对接,细化落实减排政策措施,梳理退圩还湖、污水治理设施等一批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工程性减排项目,和工业企业技改、淘汰落后产能、降耗减排等结构性减排项目,全覆盖核算减排量,持续不断提升县域环境减排总量,为项目落地提供长效保障。

强化审批跟踪服务,巩固项目增效基础

审批服务前置化。以提高日常涉企政务服务质量为着力点,对重大项目、改扩建项目主动提前介入,沟通了解企业在审批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主动服务助推项目落地增速。审批服务高效化。全面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实行“不见面审批”,推行“零接触、不见面、网上办”的政务服务模式,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间,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对重大项目主动靠前服务,全程做好政策咨询和环评技术指导,实施受理、公示、评估、审查“四同步”,最大限度削减时间成本。审批服务品质化。对第三方环评编制机构,加强指导监督,解答编写过程中的重点、难点、疑点,提升报批通过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