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区县传真
洪泽区:扭住项目建设“牛鼻子” 争当跨越发展“排头兵”
发布日期:2023-02-06 13:37  来源:洪泽区政府办  字号:[ ]

今年以来,洪泽区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担当作为,全力以赴拼项目、抢项目,力争全年新招引亿元以上项目100个以上,确保50亿元、100亿元以上重特大项目招引实现新突破。2022年,洪泽区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环境是金”工作导向,始终把重大项目作为工业强区、旅游富民“双轮驱动”战略的根本支撑,扎实开展招商引资突破年、优化营商环境突破年行动,重特大项目突破成势。总投资120亿元的台华新材项目创造了重特大项目建设的“洪泽速度”,总投资30亿元的淮安方特东方欲晓开园激活了滨湖旅游“一池春水”,总投资超10亿元的逸臣机械制造、三联新材料、佩浦切片等重大产业项目竣工投产为跨越赶超注入了“源头活水”。

以“敢拼敢抢”的冲劲 聚力招商引资

坚持抓大不放小、重工不轻农、喜新又亲旧、优招更重投,深入开展“招商引资提升年”活动,聚焦现代纺织、机械制造等重点产业,编制产业链“五图六清单”,完善产业投资热力图,推进平台招商、以商引商、市场化招商等模式实践探索,不断提高招商的精准度和实效性。发挥“一号招商员”高位推动作用,落实区领导挂联重大招商引资项目机制,成立全区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调整优化“1+1+N”招商格局,组织开展“四季比拼行动”,力争重特大项目招引取得新成果。

以“敢担重任”的干劲 狠抓项目攻坚

持续深化区领导挂钩推进项目、重特大项目攻坚督导员等机制,完善项目月度通报预警、季度考核点评、半年观摩拉练、年度考核奖惩推进机制,推动全区签约项目开工率、续建项目竣工率、在建项目投资完成率明显提高。大力推行重特大项目建设一线工作法,进一步统筹优化产业布局和资源要素配置,推动台华新材、逸臣机械制造、三联新材料、佩浦切片等重大产业项目达产达效,加快雷硕电子级材料产业园、海昌绿色食品、森和离型膜等项目建设,充分激活“龙头带动、配套跟进、全产业链发展”的聚变效应。

以“敢为善为”的韧劲  优化营商环境

全力支持和鼓励“企业敢干”,深入贯彻落实省政府“42条”和市政府《实施意见》,持续深化领导挂钩联系企业、与企业家定期交流、重大项目走访服务等机制,细化落实减税降费、纾困惠企系列政策,鼓励天虹纺织、鹿港毛纺等企业技改扩能,推进悦丰晶瓷等企业“智改数转”,支持正济药业等企业加快上市进程,实现洪泽上市公司零的突破。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探索推出土地供应热力图、产业要素供应图,推行“标准地+双信地+定制地”供应模式,推行“准入即准办”“一项一案”工作制,推进企业开办全生命周期“一次办、集成办”,确保营商环境便利度评价在全市处于第一档次、在全省争先进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