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区县传真
淮阴区:以更大作为争创“全国百强区、全国百强高新区”
发布日期:2022-12-01 14:18  来源:淮阴区政府办  字号:[ ]

宏图伟业催人进,扬帆起航正当时。连日来,淮阴区各园区平台、各部门、各镇(街道)通过多平台多渠道采取多种方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学用结合,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城乡园融合发展的生动实践,加快高质量跨越发展和“全国百强区、全国百强高新区”创建步伐。

深学细悟,聚焦基层一线践行初心使命

近日,淮阴区启动机关党员干部进基层“四聚四促”活动,组织各级党员干部到基层一线去、到企业现场去、到群众家中去,了解掌握群众诉求和企业需求。渔沟镇充分发挥商会作用,组织镇村两级干部走进辖区内的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与企业员工一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长江路街道利用政治学习会以及微信群、公众号、抖音号等平台载体,线上线下齐发力,提升辖区干群参与学习的积极性。淮阴公安分局组织青年民警开展“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主题宣传进社区活动,增进警民感情,激发干事热情。

全力笃行,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

初冬时节,淮阴区重特大产业项目建设主战场捷报频传。年产150万吨中天钢铁精品钢帘线项目一厂的第一批湿拉设备11月18日启动运转,第一卷湿拉钢丝生产完成,成品车间、半成品车间进入收尾阶段,二厂、六厂、七厂现已完成地勘和土方工程;总投资10亿元的淮昆精密模具科技有限公司项目20户企业中,1家已竣工投产、19家年底前均可竣工交付;纽泰格科技投资兴建的汽车零部件扩产项目进展顺利。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强调要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淮阴区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环境是金”工作导向,始终把产业项目招引建设作为“头版头条”“一号工程”,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环境优化等工作上全面发力,一个个十亿级、百亿级重大产业项目接连落子,一批批投资客商、优秀人才近悦远来。今年前三季度,全区新招引、新开工和新竣工亿元以上项目数较去年同期显著增长,在建项目累计完成实际有效投资额全市第一,连续两个季度被市委、市政府授予重特大项目攻坚流动红旗。

学用结合,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作为农业大区,淮阴区大力发展农业产业,守牢粮食安全红线,高标准推进淮安农科园省级农高区建设,建好8个万亩农业特色产业片区,加快推动卫岗三产融合、华章大角牧风等项目建设,不断提升农业规模化、链条化、集群化发展水平。同时,全面塑优农村面貌,深入实施乡村振兴“三级先导”工程,持续推进乡村公共空间治理,加快打造大运河百里画廊淮阴段,推动农房改善项目尽快交付使用,落实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努力绘就新时代淮阴乡村振兴美丽画卷。

在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和园区发展上,淮阴区持续完善“一带三轴六组团”布局,高标准打造富康城等精品城建项目,建设现代化宜居宜业新北城;推动高新区建设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农科园高水平建设省级农高区、争创国家级农高区,商贸服务中心建设省级现代服务业集聚示范区,全面提升园区发展层次,紧扣争创“全国百强区、全国百强高新区”目标,苦干实干,高质量打造城乡园融合发展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