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区县传真
盱眙县:文旅产业提质增效 文旅消费扩量升级
发布日期:2022-11-24 14:41  来源:盱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

  近年来,盱眙有力推动文旅产业提质增效、文旅消费扩量升级。先后获批首批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等,两次入选全国县域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县。

  小龙虾拉动文旅消费马车。该县连续22年举办龙虾节,盱眙龙虾品牌价值高达306.5亿元,已连续7年蝉联全国地理标志产品区域品牌水产类第1名,成为盱眙旅游的金字招牌。围绕“看、钓、烧、品、购”深化龙虾旅游和其他产业的深度融合。盱眙龙虾从单一的餐饮模式逐渐发展成为融农业、生态、节庆等为一体的文旅产业链,催生出百亿级文旅产业。

  多业态助力文旅产业发展。该县累计投入近10亿元打造江苏最美运河地标——第一山历史文化街区,成为文旅消费新热点;新建盱眙文化新地标江淮剧场,推出既“叫好”又“卖座”的黄梅戏精品演艺,创作出主题鲜明、独具特色的原创黄梅戏《第一山》;把天泉湖旅游度假区打造成为“白天深呼吸、夜晚数星星”的度假天堂,建设铁军训练营、桃李天泉、露营基地等一批文旅消费热点项目。

  全方位塑造文旅品牌形象。该县通过举办中国·盱眙国际龙虾节、天泉湖天文论坛、雨山茶文化旅游节等节庆活动,拉动百亿文旅消费;累计发放近10亿元文旅消费券,有效激发文旅文旅消费内在潜力。第二十二届中国·盱眙国际龙虾节入选省文化和旅游厅“文旅促消费优秀案例”;举办龙虾美食促消费、百城千店·火红龙虾宴、双十一文旅消费升级夜、后备箱市集、天泉湖十景发布会等各类特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