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区县传真
盱眙县:发挥交通先行作用 为县域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发布日期:2022-09-29 15:14  来源:盱眙县政府办公室  字号:[ ]

近年来,盱眙县以建设交通强县、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己任,积极聚焦主责主业、主动强化担当作为,全力攻坚路网通达、运输服务等工作,交通“先行”作用进一步提升。

重点工程:构建综合交通“大格局”

2013年,金马高速公路主体工程全线贯通;2014年,淮河三桥竣工通车;2017年,宿扬高速盱眙段建成通车,235国道明蛤段项目与环龙泉湖路老路改造项目建成通车,城市公交总站建成使用;2018年,沿洪泽湖路建成通车,农路建设里程全市第一,全县所有行政村实现了双车道四级公路和镇村公交全覆盖;2019年,获批省“四好农村路”示范县;2020年,淮河大桥改造工程右半幅建成通车。十年发展,一批批地方重点工程的建成,提升了干线公路覆盖率,“内畅外通”的综合立体交通网络变得更加完善,为建成长三角现代化山水文化名城提供了强力支撑。

农村公路:助力乡村振兴“加速跑”

过去十年,该县实施农村公路道路改造里程约950公里,危桥改造129座,乡村道大中修项目实施道路改造里程220.79公里,总投资约2.27亿元。围绕“善道盱眙”农路品牌打造,荣获“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称号。在农村公路的带动下,山货进城、城货下乡,城乡间的人流、物流、资金流加速互动,带动了农村增收、农民致富。

城乡公交:细微之处提升幸福感

十年来,群众出行更快捷、更舒适、更安全、更高效。目前,该县城区有194辆公交车承担11条公交线路,城区公交数量增长约240%;新增城乡公交车85辆,开通了9条线;新增镇村公交车65辆,开通了56条线路,切实提升了城乡客运一体化水平。如今,盱眙县纵横交错的公路上车流如织,把经济活力注入城乡的每一个角落,靓丽的公路风景线正在成为生产力、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