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区县传真
洪泽区:优化市场准入措施 推动助企纾困见实效
发布日期:2022-09-27 14:10  来源:洪泽区政府办  字号:[ ]

今年以来,洪泽区紧紧围绕“保市场主体、促经济发展”目标,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环境是金”工作导向,扎实做好市场准入服务,助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市场主体活力凸显。通过“一窗受理、集成服务”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缩短审批时间,实现了“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企业客商获得感显著提升,为全区经济发展新添了强劲动力。今年1-8月份,全区新增各类内资市场主体达2946户,同比增幅达31.63%,其中,新增内资企业773户,个体工商户2173户;新增外资企业13户,外方认缴额44640.75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相比增加外方认缴额达8177.57万元。

二是项目投资亮点纷呈。围绕“项目大集聚,企业大发展”的目标,推出超前“领办”、全程“代办”专人“专办”等“三项”服务,主动引导投资、超前布局,助力全区项目准入提速增效,台华、源涌等一批“强大新”投资项目顺利落户,为全区产业集群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今年1-8月份,全区企事业固定资产投资项目212个,按投资额看,亿元以上项目64个,同期相比增幅5.83%。

三是审批机制进一步健全。建立健全全区项目准入统筹机制,统一建立项目会商会审制度,严把项目准入关,杜绝脱离实际以及划定冲突和边界矛盾解决不到位等问;同时通过项目招引单位提前从项目可研决策到竣工验收的全过程进行跟踪帮办,对项目可能存在的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确保工程质量、监督工程款支付、节约财政资金。今年以来,已开展主动上门帮办服务80多次,帮助华强方特、沃盾耐磨新材料、休比食品等重点项目解决消防、图审、能评、水保等问题60多个;全程代办建设项目50多个,帮助方特、台华、源涌等重特大项目办理了施工许可和竣工验收等手续。